close
(幹細胞培育技術日益成熟,未來醫療與商業的配合將更加複雜,人性的掙扎也日益增加。)

 傍晚,重症病房裡頭。
 我被醫師宣告超過半數器官有超過百分之四十的機率將在半年內衰竭,恐怖的疾病毫無同情地掠奪,在這個年代,與其說奪走我的健康,不若更是耗損了我的財產。我躺在床邊煩惱著,我是否要申請健康貸款;又該挑選哪家廠牌的器官。
 我拿著器官拍賣清單,打量著各種優惠:最新一季的腎臟與脾臟同時移植的話,會有不小折扣;但我比較需要腎臟,真猶豫。反而是我想更換的肺,似乎還找不到滿意的價錢。
 醫生在我床邊留下一份優惠說明,期限是明天早上,看來我今晚不能睡了,必須好好盤算一下!我看著器官清單思忖著,或許除了即將衰竭的臟器,幾組老舊的器官也換掉好了,不然錯過這次,可能要花更多錢。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