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運算技術在未來世界積極發展,除了各種工業應用以外,也逐漸用於許多人性化系統。)

 下著細雨的傍晚,回憶塔。
 我將車子開入建築物底下的停車場,搭乘電梯前往這棟樓的第一百七十二層。回憶塔很高,這裡存有許多私人記憶。我辦妥手續,繳納大筆金額,進入一處虛擬空間:熟悉的氣味、昏黃的街頭、一張張期待已久的面容。
 有人會覺得我很傻,因為再逼真的場景、再寫實的對話,都是電腦模擬的!對,我知道,但我就是逃離不了那種思念的煎熬。我寧願相信,虛擬世界是我與過世的人的唯一溝通管道。因為它太真實了!它讓逝去的一切浮現眼前,讓我柔軟、讓我回朔;我實在有太多想念要告訴已過世的父母跟朋友們了。
 至於我在這虛擬空間說了什麼?抱歉,這屬於個人隱私,我就不便說明了。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