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男生,輔大哲學畢業。以前住在三重重新路三段。

我前些日子去找他,小聊了一下。
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光是從他曾經讀哲學系,
現在卻在政府機構照顧小動物來看,就夠特殊的了!

那天,他跟我說了個故事。

大學時候,他在外租屋,衣服習慣都晾在五樓陽台。
後來有次,附近巷弄發生大火,當時新聞也有報導。
但他下課打工完回到家才知道。
慌慌張張一進房門,立刻開窗、開門,東翻西瞧,
花了幾分鐘探查了一番,心才放下:還好沒啥大礙。
不過,當他在慶幸未遭祝融波及的同時,
才發現陽台晾著的不少衣服,都被火災的煙給燻黑了。

鄰居發生大火,曬著的衣服被燻黑,這是理所當然。
但是,怪就怪在,
他的衣服上還多了兩三雙手印和抓痕;像是小孩子的。
(我聽他說的。他覺得那大小是小孩子的。)
那手印旁邊,還有許多小狗的腳印,
像是發生很激動的掙扎,步伐相當相當凌亂。
而且從黑印子的相關位置看來,
彷彿小狗不斷撲撞某人,企圖使某人後退。
但這些印子,怎麼會出現在他衣服上?五樓耶!
當時難道有人攀上五樓,然後在他衣服上亂摸?
怎樣想都不合常理。

想不出原因,加上他這人又脫線得很,就沒計較。
只當作是黑煙燻出來的相似圖印。
他無所謂,也沒多慮,於是把衣服收了,拿回去重洗了。
直到第二天在打工的地方看到了電視新聞。

他鄰居總共十二還是十六個人,忘了,不幸因這場大火受傷。
其中一個三歲小男孩,被救出火場時沒有生命跡象,
而送醫後卻又奇蹟似地復活!
更令人寒毛直豎的是,火場還發現一隻死掉的小狗。
他說,當時新聞中,狗主人很傷心。
但看完新聞,他直覺認為:
說不定,就是這隻小狗,冥冥之中替換了小男孩的靈魂。

他說完,剛好接過一隻七個月大的米格魯。牠尾巴不斷搖晃。

我默默心想,雖然這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但我朋友畢了業,到動物醫院工作(他有殘疾,不用當兵。),
每次有小狗來看診都非常地疼愛、非常地細心照顧。
大概是他認為,狗狗真的具有某種「靈性」,
天生地,就會保護善良的人。
無論在什麼狀況之下。

我笑了一笑。他也回我個安心的微笑。

他笑完,
隨即轉頭,開心地逗弄著那隻米格魯。
用輕快的腳步,走向滿溢芬芳泡沫的洗浴間。

當時新聞: http://0rz.net/961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