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考試期間遇到這樣的事情。那次是即將暑假的期末考。

那天大概晚上10點多吧,我解決2顆生煎包的宵夜,
從陽明大學的枕木小徑要去K書中心。
當時不算很晚,但學校幾乎只有宿舍和K中是亮的,
其他地方都是漆黑一片的樹林。

接近枕木步道盡頭時,我抬頭望去,
看見遠遠走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他是我在大二認識的醫學系朋友,非常盡責的一個人。
連學校的許多老師、同學,都知道他很負責。
後來我們還曾一起打過工,也參加了同一個社團,
生活圈算是有相當程度的交集。
因為他總是希望用盡心力做好事情,所以我對他印象深刻,
後來更變成好朋友。

我看他從K中方向走來,就順手招呼他,
「哇,這麼晚,要去吃宵夜喔?」
但他沒理我,彷彿我不存在一樣。
頓時令我稍稍不爽。

「哈囉?」我再次揮手,
「我剛吃完耶,我先上去喔。你的位置在哪邊?」
我說完,他仍默默走向我,沒有回應。
倒是一臉洋溢輕鬆神情,似乎很享受著春末夏初的夜風。

「我正要去讀書...我坐你旁邊喔?」我小聲地再問一句。
然後,他從我身邊經過,也是不發一語微笑著。
完全把我當成隱形人就是了。

我忖測著,枕木步道很窄,不可能沒看到我,
但他卻沒理我。看起來就是故意的。
我心裡不舒服,因為我一直很重視他;
我以為他也當我是好朋友。至少他之前是好朋友的樣子的。
好朋友之間,何必刻意裝不熟?

後來,繼續往K中走去(其實被弄得有點不想去唸了),
我結論他可能是在想事情吧,所以才沒注意到我。

到了K中門口,我踏上台階,走進挑高玻璃門。
本想找張桌子放下厚重的原文書,
卻看到兩三個教官在走廊聊天。

搞什麼?這麼大陣仗?
我好奇地走過去一瞧,教官見狀馬上衝過來攔我,
叫我先回宿舍。我一頭霧水。
此時,一個不太熟的香港僑生學弟剛巧經過。
他拍了我的背,操著廣東腔明顯的國語:
「嗨!學長啊,走啦!人都走光了,不要過去啦。」
「怎麼?怎麼了嗎?」我皺眉不解。
「剛剛呀,有人在裡頭暴斃啊!可能是讀太累,」學弟敘述著,
「據說他讀了三天呀,都沒離開座位耶。」

一聽完,
我馬上想到剛剛錯身而過的那個好朋友,於是心有慍忿。
我想我知道他幹麻離開K書中心了。

可惡,既然知道發生這種事情,
剛才看到我也不跟我說,害我還跑來!
虧我還當他是好朋友!
而且別說他是嚇到傻掉,
我看他表情無異,反倒還挺愜意舒適,根本不像有被嚇到啊!
反而,我是很久沒有見到他有如此表情了。

「知道是哪個系的嗎?」我和學弟一起站在K中外廊,隨口問道。
「嗯,不確定,聽說好像是醫學系的,」學弟低著頭調整著垮褲。
「唷?」我仔細聽著。
學弟又繼續想了一下,於是抬起頭,不以為意地說著:
「好像是責任感出了名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