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被誤認成鬼的經驗,我最近剛好遇到一個。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確定,
到底是不是真的是被當成鬼?
還是,只是不知什麼原因之下嚇到人?

但嚴格說來,因為還連續嚇到人家兩次(真糗),
所以就某種程度而言,或許算得上是被誤認吧!

不過,第一次嚇到人,我大概了解緣故;
但第二次,我就覺得似乎有點莫名奇妙。

好吧,總之就是,前幾天我三更半夜去7-11買東西,
那天晚上我穿著D&G的高領白色毛衣,
可以蓋到下巴那系列的那款。
還有白色愛迪達練習褲,寬寬鬆鬆的,
索性連很芭樂的NIKE藍白拖都遮住了。

當時,因為是凌晨,店員有時候鋪好貨、上好架,
沒客人時就會偷懶,躲到工作室(儲藏室)睡覺。
直到有人進門,工作室內有鈴聲嘎然作響,
他們才會出來招呼。

那天或許就是這樣。
我進去那間7-11後,可能鈴聲壞掉,或店員睡太熟,
一開始並沒有人出來照應我。
我想反正也沒差,就自顧自地挑選要買的飲料。
沒多久,聽到一連串叫聲:「哇啊啊啊!!!」
還有些許碰撞牆壁的聲音。
我以為是店員出來時不慎滑倒,正想笑他,
卻看到他站穩穩,躲在工作室的門邊偷看我。
我看他傻呼呼的。我板著臉,也沒多說什麼。
心裡則是想:「搞什麼鬼?嘖,反正會結帳就好。」

他那時是像被什麼嚇到一樣。
我當下猜測,應該是某種原因之下,
他並不知道我進來了。
所以偶然走出工作室時,猛一看見我,
因為我全身白而以為我只有顆頭,飄來飄去,
是鬼魂之類的,因此才會這樣驚嚇。
真蠢。我這麼想著。

沒幾秒鐘,他恢復平靜,走到櫃檯。
但神情卻看得出,依然是提心吊膽的不安感覺。
我不懂,是他還在驚嚇?
還是,我的長相真的讓他這樣害怕?

我不打算問,直接去結帳。
他用顫顫的聲音,例行性地說明收錢與找錢。
然後我拿了東西,準備離開。
這時卻發現,他雖然離開櫃台,卻還偷偷瞄著我;
用一種充滿大量疑惑的表情。
我朝那間工作室比個手勢,他看懂我的意思,
先是拉開嘴尷尬笑,而後低下頭,
有點愧疚又有點害羞地回答:
「哈,打瞌睡啦。裡面鈴聲壞了,很小聲,沒注意到。」
果然!我就知道我的突然出現,是他受到驚嚇的原因!
雖然我穿得一身白,以致於當我閒逛,
在白色地板與五顏六色的貨品之間移動時,
是有幾分程度像是一顆頭在飛來飛去。
但,是誰叫他自己要偷懶的啊。這不能完全怪我。

我獨自思量了前因後果,懂了。
於是向他點點頭,微微笑,表示無妨。
接著便走向自動門。自動門也很配合地開啟。

然而,就在我跨出門緣之後,自動門要關上之前;
他突然又朝著我,欠欠衣服,揮揮手,
用生澀菜鳥的態度以及柔和的語調說:
「抱歉,但下次不用這麼大聲喊我出來結帳啦!」
他充滿誠意:「呵,鈴聲很小,但我會聽得到的。」
他讓我感覺,像是要跟我裝熟一樣地拋出這麼一句話,
但,換我萬分不解;我什麼時候喊他出來結帳的?
我整個過程一聲都沒吭啊!

此時,他大概看我不動聲色,以為他說錯話,
於是又接著補充:「不過你的聲音好柔喔,好像女孩子。」
我下意識拉長耳朵,仔細聽著。
「雖然有點啞啞的,但我還以為是女客人咧!」
他講完,笑著看我一下,便走回工作室了。

天啊,他誤會我什麼了嗎?我明明沒說話啊?
還是有什麼東西,當時,也在那間7-11?
而且喊了什麼被他聽見了?不過我應該也會聽見才是啊?
我雖然不理解,但也沒特別在意,因而很快就忘了。

不過後來,發生更奇怪的事。
算起來,應該還是我去嚇到他吧。
但這次我就不知道原因了。

就是,兩、三天後的晚上,我又去那間店。
剛好,又是那個店員大夜班。
他在櫃檯打理,也看見我了。
但很奇怪,本來明明都沒事情,
我還買了飲料,結了帳。
然而卻在我說了一聲:「謝謝。前幾天不好意思。」
他卻整個人變了個樣,很誇張、很明顯地被嚇到,
於是便傻在那邊。

我不懂,我又嚇到他了嗎?

我看他沒什麼反應,只是癡呆看著我。
慢慢也覺得不舒服,就不管他,直接走了。

後來幾天的凌晨,我過去的時候,就都沒看到他了。
可能辭職或是換時段吧。本想問個清楚說。
所以,那兩天的事情我至今仍然搞不懂。
總之,這大概是我被當成鬼去嚇到人的經驗。

應該是吧。不然,還會是什麼去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