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館裡囂嚷人群中,矯健的男子忽然一躍而出,朝著老闆一掌而去。七嘴八舌的饕客們看傻了眼,頓時安靜下來。老闆無懼,只定定望著突如其來的「化骨綿掌」。
 眾人間,一位道行莫測的老傢伙冷不防跳出,豪氣干雲吆喝一聲:「慢著!」並以一手「太極拳法」收斂了男子的掌氣。男子未發一語,瞬間以一式內勁十足的「虎鶴雙形」反擊回去。老傢伙不甘示弱,立刻使出「翔龍十八掌」。兩人過招,招招拮抗。突然,男子靈機一動,佯裝收手,卻以柔軟身段踩出「凌波微步」來到老闆面前。老傢伙中計,慢了一步,隨後踏出「神行百變」追去;然而說時遲、那時快,男子早已掏出絕招,一掌命中!
 一張千元大鈔躺在桌上,厭厭一息,嗚呼哀哉。
 「我請客!」男子豪爽說道。
 「哎呀,這怎麼好意思。」老先生客氣地笑著。
 「平常總是受前輩照顧,難得也讓我作東一次嘛。」男子收下找過的零錢。
 「哈,您太客氣啦!」老先生拍拍男子的肩膀,兩人並肩談笑走出餐館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