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日新月異,在不遠的未來,革命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但若應用於戰爭、殘殺,那將是萬劫不復的悲劇。)

 午前,國際軍事會議講台。
 台上是當代軍事大師滔滔不絕敘述這款新武器:Ghost-XXXII。一架載有「類神經網絡感應裝置」與「半人工智慧決策系統」,並外掛「穩定隱形遮罩」的半自主性生化機器人。尤其「穩定隱形遮罩」,這項裝備自2006年開發出雛型後就一直改進,如今已能穩定引導入射微波,並且完全整合折射、散射模式,使其無法偵測、沒有影子且肉眼不見;這是它被稱作「鬼」的原因。
 聽眾極度興奮,但我卻擔心,一旦失控或濫用,那將是多駭人的反噬。身為下一位講者,我即將反駁他,但我卻是何等無力。我毫無駁斥的立論空間,只有滿滿的擔心與僅存的人性。希望我能成功。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