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資源取得越顯容易,恐怖主義相對地也越具威脅性。為了國家安全,許多政府漸漸開始犧牲人民隱私。)

 美國國會山莊,中午十一點半。
 總統簡短發言後便快步離去,只留下國務卿與記者們周旋。我跟著其他政務官提交一份異議簽署後,馬上也被媒體簇擁著。這樣的畫面似曾相似,七百年多前的愛國者法案正是如此;只是當時規模較小,而現在的「天眼計畫」將擴張至全球七成地區。
 國務卿沉穩地說明國家利益,其他議員則奮力抨擊,一旦天眼機制開啟,包括「量子記號」、「思維紀錄」與「人際網路資訊」都將嚴重侵害人身自由。我與其他微不足道的政務官配合總統的意思,陪議員扮演反方,輪流發表意見,公佈一些無力的資料,接著便離開現場。
 離開後,我只有一個希望:希望總統跟國務卿不會從天眼中發現,我其實不是演出,而是真心反對。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