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表建設不斷擴增,地殼的付載量終有一天到達臨界點。屆時,每次的地震恐怕都意味著巨大災難。)

 上海市中心,凌晨四點半。
 國際救援組織陸陸續續地趕來,救援物資毫不間斷。我跟其他名眾一樣,睡醒就成了難民。全身多處骨折的我,算是幸運的了。
 我記得去年──西元2163年,上海新世界大樓落成,全球都在注視這棟四百多層,當時最高,可容納一座都市人口數的建築。我當時非常驕傲,因為我是工程設計師之一。
 但誰知道,地殼承受量幾乎全給了這棟建築後的土地,周邊竟又蓋了許多百層以上的摩天大樓!如今,鮮少地震的上海,只一次中度地震竟然就使每棟大樓坍塌殆盡,死傷甚至無從估計。
 我很難過,我不覺得是防震工程或地震的問題,反而,政府忽視科學、安全,只重視短暫商機的小氣態度,應該才是這次災難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