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桌的情侶在吵架,越吵越大聲。
我看了看窗外忠孝東路的車流灌入敦化南路。
桌上的菜單跟窗外的陰天一樣,
對我非常沒有吸引力。

情侶繼續吵架,聲音蓋過了小野麗莎的私語,
咖啡廳裡的客人們逐漸注意到了這對情侶,
倒是我,回過頭來,朝菜單勾選了熱拿鐵。

嬌小可愛的服務生朝我走來,將點單收走,
並把鉛筆塞入合身的深藍色制服口袋。

情侶的故事繼續,女方開始掉淚,
男方突然靜默;兩人很有默契地膠著。

我將手托著兩腮,沉著臉看他們。
幾秒後,男生起身走過去,貼近女方臉頰,
似乎朝女生說了甚麼。
令人詫異,女方忽然破涕為笑,
呵呵地打著男生的肩膀。

隔壁幾桌的客人不動聲色,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繼續聊著自己的事情、繼續喝著咖啡。

服務生將我的熱拿鐵端上桌。
我看了看順時針緩繞的白紋,想像著愛情的滋味。
窗外開始下起了雨;很倉促很龐然的大雨。

我直盯著這杯拿鐵,它因為熱而冒著白霧,
並且從容地被盛在頗有北歐設計感的咖啡杯裡,
然而,仔細思忖卻會發現,那漂浮著溫暖氣韻的底層,
其實是黝黑而苦澀的情緒。

情侶離開了。手牽著手,相互逗弄著,肆意甜蜜蔓延。
我的心神從咖啡轉移到情侶,再從情侶移至窗外,
最後又從窗外的大雨回到桌前的拿鐵。

本該是悠閒慵懶的音樂,頓時變得很惆悵。
我端起了拿鐵,喝了一小口。
體會到片刻的華麗與一場悲劇。

這咖啡竟然擁有記憶!

它記得,兩個人的華麗;一個人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