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的,只是平凡。」

很久以前,一個我喜歡的人這樣告訴我;
她不嫌棄我的容貌、貧窮;
只嫌我的個性、背景、身分,以及相關的一切一切,
最後烙下一句:
「我要的,只是平凡。跟你在一起,雖然很好,但很累。」

我無言。
我說我改,我可以放棄所有活動、交際,平平凡凡也甘之如飴。
但她不要,她說,我給不了她要的那種「平凡的美好」。

即將要過農曆年了!回家,同學會,遇到好多老朋友。
那麼多幾年不見的朋友,一見面當然就是閒聊過去幾年的梗概。

意料之外,那個女生竟也出現。

我問她現在怎樣了?也讀研究所了嗎?
她笑了,她說已經結婚了。
她遇到一個大她9歲的男人啊~
那男人,是某醫療系統、儀器代理企業的二代,
在南非還有投資的醫院。
他們交往到結婚的一年內,他給了她幾乎所有錢換得到的東西。
連那次同學會,還是司機載她去。

我問,日子真不錯啊!不過妳不是說,要找個平凡的?
她淡淡地說,她現在很平凡;
不用工作,不用交際,不用花時間搞權謀。很平凡。
她語氣舒服而滿足,一點都不顯矜誇或霸勢。

我這才明白啊~女生要的平凡是什麼。

她們要的,不是同甘共苦相知相守的生活,
而是要能在門禁森嚴的高級社區,安全無虞地過活;
在保全護衛嚴密陪伴下,四處遊玩享樂;
在家族醫師優秀的照料下,健健康康地體會美妙人生。
而且,不論另一半在幹麻,
反正只要能夠悠閒自在,
平凡地澆花、平凡地閱讀、平凡地活動、平凡地呼吸,
才叫做平凡。

呵,那她小時候跟我說的,其實一點都沒錯啊!

彼時,我真的給不了這種平凡,
跟我在一起,實在是太不平凡了......

唉~有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