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說,事情發生在他當兵還是菜鳥時。

有天晚上,大伙就寢關燈,
竟聽到澡堂鏗鏗鏘鏘乒乒砰砰,還有大叫大吼的聲音。
我哥心想,怎麼上頭的都不管一管?
半夜偷偷洗澡,還這樣明目張膽,真是找死啊!
難道對方來頭不小、背景很強,長官因而都不敢處理嗎?

那夜我哥忖測了很久,然而還是睡去了。
之後,便不再聽到怪聲音了。

一個月後,他排到站哨,看到澡堂人影晃動。
我哥馬上跑哨,溜去探個端倪,還準備要訐譙一番。
他心中盤算,這一定是上個月偷偷洗澡的那傢伙!
這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抓人,最好讓事情曝光。
曝光後,管他有什麼強硬的後台都一樣!
看長官們還敢不敢茍且、還會不會偷安!

結果,一到了澡堂,頓時又無聲無息。

他以為見鬼了!軍中鬼話本來就多啊!
但他剛剛真有看到影子,上個月也真的有聽到聲音啊!
他鎮靜片刻,姑且走進去一瞧。
赫然發現,澡池旁的地板上,
竟有兩個阿兵哥全裸抱在一起扭動啊!超噁心!
當時燈光昏暗不清楚,場面氣氛更是讓人加倍不悅。
Shit!搞gay搞到軍中來還這樣大膽!
這狀況真是令人想罵三字經,想必當過兵的都心有戚戚!

我哥二話不說,拿了槍就指著他們,命令他們倆出來!
但他們兩個完全沒動作,自顧自的磨蹭;甚至理都不理我哥。
我哥便大叫,吼他們出來,還拿桶子丟他們,
搞得鏗鏗鏘鏘,吵到營長、排長,其他駐衛兵都趕來。

我哥看他們無視旁人地抱著扭動,氣到發飆,
但礙於不能用槍,就衝出去要開燈,想認清那嘴臉。
結果這一去,和其他軍人長官們撞個正著!
我哥氣沖沖,叫長官進去看;長官也氣沖沖,非常不爽。
一秒鐘的僵持,我哥於是開了燈,

裡頭卻空無一人......

當場我哥無言以對,
他沒有理由可以辯解,所聞所見也沒人相信。
隔天,直接被抓去關緊閉。
滿臉無奈與委屈。
他後來在緊閉室遇到另一個被關的同袍,
忍不住悶,也顧不得人家信不信,
便從聽到聲音開始,把所有事情抱怨給那位同袍聽,
而這位也被關的鄰居,此時嘆了氣,緩緩道來:

「上個月的聲音,其實不是那兩個人弄的,而是我。」

我哥啞口無言,意外著這傢伙怎麼這樣講?
那同袍繼續說:

「那裏之前是彈藥庫,那兩個人應該是被炸死的哨兵。」

我哥頭皮麻出了冷汗,
他則停頓了一下,嚥了口水:

「而且他們不是故意要抱在一起,
是因為爆炸使血肉四散,全黏在一起了。」

我哥陷入沉默與驚恐,無法言語。
他最後充滿著哀怨,小聲地說:

「我上個月也在澡堂遇見他們,過程完全和你一樣。
我以為他們是人,為了抓他們而發出巨響吵到其他人。
當時還以為建功了,沒想到卻以妨礙安寧被抓了進來。」

聽完,我哥難以置信地攤坐著。
雙手往後一撐,抬起頭,
赫然發現頭頂上的天花板,似乎透出兩個人影!
並且漸漸成形、漸漸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