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難得天氣不錯,就約了三五朋友去貓空泡茶。

接近午夜,我們剛好通過辛亥隧道。
這時,後座一位朋友就開始打屁,他說在隧道講手機,
會聽到鬼的聲音、地獄的聲音,什麼什麼的。
然後眾人就起鬨,決定要嘗試看看,
於是興奮討論起要用誰的手機去打電話。
當然,大家都不願意用自己的。
畢竟開玩笑歸開玩笑,但若真的有什麼狀況,
那手機誰還敢用。

好險,這回我坐在前座開車,不用玩。
平常他們幾個玩瘋了,被拖下水總是沒好事。
這次倖免於難,我在心中竊喜。
還好,只是笑笑聽他們就好,跟我無關,不須搭理。

沒多久,他們安靜下來了;看來已經決定好苦主了。
他們在後座偷偷摸摸撥了電話,還轉開擴音。
當時我正好開過第一桿測速照相,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害我專注力都被黏在後座,差點分神被照。
嘿嘿,還好當時有回過神注意,沒超速。
說真的,開車還是專心點好。

幾次撥打都是斷訊,難免,因為又是隧道又是山區的。
然而進入第二段隧道時,似乎撥通了。
全車都聽見「吱吱、擦擦、機哩機哩---」
像是通話雜訊般的聲音。
我不曉得他們撥給誰,心中猜疑,隧道應該沒收訊吧?

由於不干我的事,所以我繼續開車,也沒問。
接著,就聽見:「下面音響,十一點,五十八分--畢!」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撥給了時刻台。
只是聲音斷斷續續,充滿雜訊。
後面於是開始有人起鬨大喊:
「喔喔!聽!跟平常不一樣的聲音!」
旁邊有人附和:「對,那個雜訊,很像有人用喉嚨發音。」
坐前座,我旁邊的朋友,還轉過身去跟他們說:
「沒錯...而且也很像磨牙齒的聲音耶!」
我終於沉不住氣了,開口怨道:
「拜託,這裡是山區、隧道,收訊不良很正常好不好!」
結果他們異口同聲,不但噓我,還堅決認為,
這現象不是科學能解釋的!一定是收到了陰間的聲音!
「對!來自陰間!」前座那位朋友凝重說著。
白痴,陰間你個頭。路燈一盞一盞映過我無奈的笑臉。
「呿!」我搖搖頭,表示不認同。他們依然認真討論。
我不想理他們,只覺得他們蠢。
哪個雜訊聽起來不是這樣機哩匝啦!

出了隧道,很快就到了市區大路。路燈、房厝顯得熱鬧。
不久,大家興致也散了,開始聊起別的東西。
過了政大,到了貓空山上,我們到一間附有停車區的茶亭。
大概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不是很多。
要是假日來準會塞車;別說停車位,大概連上山都有問題。

停了車,大家開始整理要帶下車的東西。
包包啊、外套啊、相機啊。手忙腳亂的一群人。
就在幾位朋友都下了車以後,我卻找不到我的手提袋。
開門一問,每個人都呆呆杵著。
外頭冷颼颼的空氣捏皺了大家的臉,或者,腦袋。
本來坐在我旁邊的朋友,這時突然匆匆站出來。
他搖晃著手上的提袋:「哎呀、哎呀!抱歉、抱歉!」
「耶?怎麼你拿去幹嘛?」我問。
「哈哈,手提袋,剛剛借來用一下。」
我並沒生氣,只是疑惑,為何借用我的手提袋?
那位朋友隔著冷風的障壁,努力解釋:
「因為,啊哈,抱歉。」
「怎麼了?」
「因為,要找你的手機啦!」
「手機?」
「對呀,哈,沒人敢用自己的手機,就偷偷拿你的啦。」
另外幾位朋友此刻不時插嘴:「對呀、對呀。」
「但是,是他偷的喔!不是我們!」
他們連忙推卸責任,彼此互相推擠起來。
真是一群忠肝義膽的朋友。我見狀也笑了。

不過此時,我卻想到一件事,態度神情,立刻丕變。
他們看到我的表情,以為玩笑過火,連忙道歉。
可是我並不是生他們的氣啊,我朝他們揮揮手表示沒事。
震驚許久,我癱軟無力,走不開駕駛座。
他們愣愣望著我,我才娓娓告訴他們:
「天哪,你們知道嗎,」我愁著眉宇。
「我的手機沒帶在身上而放在袋子裡,是因為......」
我吞了吞口水,
「......是因為,它早就沒電了啊!」

一開始,朋友們也吃驚了一下,但立刻結論,
手機沒電,關機一陣子,電力暫時恢復是正常現象啊,
所以彼此勸解著不用擔心。
但我仍舊無動於衷,只勉強取過我的手提袋,
苦惱低著頭、揪著眼,害怕地從前袋裡頭拿出一枚方塊。

「可是,你們看,我連電池也拔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