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大學時代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雖然不到捨命相挺,但至少兩肋插刀是一定有的。
那學期,他介紹了他高中同學讓我認識。
一位甜美漂亮的女孩。

「這女生很善良、很純真啊!超好追喔!」他說。
「哎呀,再說啦!」我說。
「怎樣?正吧!我跟他很熟,我幫你。」他問。
「呵。」我笑著看他,用一種欣然接受的眼神。他懂。
他也笑了,回我一枚『你們一定要幸福喔!』的微笑。

總是這樣,他幫我、我幫他。各方面都是。

後來,冬天來了。
山坡上的草木褪色得很快,跟氣溫下降的速度一樣急。
三個人,三種心情,經歷三個季節。
心中的情愫也在最後這場寒冷中,燃燒得更為旺盛劇烈。
我燒出了愛情、她燒出了愛情,更巧,他也燒出了愛情。
他很明確,但沒表示什麼。
其實,那麼冷的天氣裡,除了『注意別著涼』之外的話,
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

時間後來凍結在圖資大樓竣工的那刻。
山下籃球場挖除掉了、道路增加圍欄、工程車輛開始擁擠。
於是,我盡我所能地幫助他,
讓一切,彷彿是他從一開始就默默愛她那般當然。
他沒拒絕或抱怨,靜靜用行動支持我。跟以往一樣。

那幾個月,
冬天佔領教室桌椅,學生翹課躲進棉被抗議。
山坡也用睡眠默認冬天,雖然只是幾個月的淺眠。

接著又是:
吃飯、遊玩、心情分享;
作業、社團、人生態度。

總是這樣,他幫我、我幫他。各方面都是。

春天遲來,
新大樓的木樁與慘綠鐵皮圍牆硬狠狠煞住風暖花開。
他和她最後順利是在一起了。

我站在春神背後,最後一次對他笑,
是那種『你們一定要幸福喔!』的微笑。
我想他們應該懂,至少他一定懂。
那不需要感謝、更不是虧欠,
而是再明白不過的成全與祝福。

終於,他追到愛情了。

終於,

我追悼愛情了。

(獻給L與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