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國小同學聊天,他告訴我,半夜吃東西要小心。

他說他有個舅舅,曾經半夜說肚子餓就起床找東西吃,
暗摸摸,走到廚房發現,哇!怎麼桌上擺著滷豬蹄?
他心中暗喜,這熱騰騰又香氣四溢的料理來得正是時候,
這對夜半飢餓的人來講,真的是再有魅力不過了!
當時,反正也不知道要問誰,就二話不說先拔了吃。
未可厚非,填飽肚子重要啊!

這一咬,哇!那滷汁在膠質撕裂開的瞬間噴出,
帶點軟嫩卻又有嚼勁的腿蹄、腿扣,一口接一口。
滿盤滷汁,灑的到處都是;桌子、衣服。好吃的程度可見一斑。

他本來想吃完,但又覺得還是留些給別人吃,不要太貪心。
於是留下半盤左右的分量,而後擦擦衣服,
沖個臉、洗個手、漱個口,就去睡了。

相當滿足啊!呵,可不是嘛!

第二天早上起床,他左手臂莫名疼痛。
一瞧,赫然發現,原來自己的左手,被啃掉一大塊肉!
哇!難不成昨天吃的豬腳,是自己做夢吃到自己的手啊?
他木然了半晌,隨後才又振作起。
好在,由於體態稍胖,再加上並未咬得很深,
所幸沒有傷到動脈與筋絡,也沒有流血過多。
早上痛醒,血液也已經凝結,沒有大礙。
只是滿滿暗紅的床單與被單大概要重新購置了。

他捂著傷口,趕緊衝去搽藥。
經過廚房,他看到老奶奶(我同學的阿嬤)在收拾著什麼。
但他不管,捧著藥箱兀自翻找著藥,
找到後專心仔細地包裹著傷口。這傷口還不算小呀。

這時,老奶奶突然叫到:
「唉~昨天大概有貓啊,」
她款收著剩下的腿蹄,有點沉重地說道:
「貓把今天要去無名墓園祭亡靈的豬腿給吃啦!」
語畢,我同學的舅舅大驚,難道真的有豬腿?
他湊上臉去探探,還真的是昨天那盤滷豬腳。
昨天那難道不是作夢?他心想著,我真的有吃到嗎?
老奶奶自顧自低著頭整理餐盤,
並未發現我同學的舅舅在處理傷口,
停了幾秒,才又無奈嘆道:
「剛剛卜了卦,鬼煞說要刨掉偷吃者的肉才罷休。」
老奶奶拿起餐盤走向水槽,搖搖頭:
「啊,可憐的貓。還好沒有整盤吃完,不然大概連命都沒了。」
聽完,我同學的舅舅繃著神經,全身顫抖起來,
內臟更彷彿糾結在一起,包紮好的傷口也漸漸滲出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