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後的某個時代,人類端粒酵素、幹細胞與消除自由基技術臻至成熟,平均壽命大幅增加幾十歲。)

 陰雨綿綿的午後,衛星墓園發射站。
 走過航廈大道,我內心平靜。邊走邊瀏覽掛在牆上的各式衛星墓園介紹,打量著哪一種適合自己。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盤算後事。小他幾歲的我,雖也兩百多歲了,但幾年前我毅然停止延壽手術,坦然面對。
 長廊走到底,我從發射器寬大的3D顯示幕中找到辭世的他。相識六十年,雖不算久,卻有不少回憶;但不知怎麼地,我居然毫無悲傷。也許是年紀累積太多生死離別,早已使我麻木。
 很遺憾,他想永眠地球的願望最後仍未通過申請。沒辦法,地球土地太珍貴。或許,環繞地球當個守護天使也是不錯的歸宿。
 即將倒數,我坐入觀禮席送他最後一程。讀著漸少的數字,我除了感慨,也隱隱羨慕。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