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醫學界將開發出人類冬眠技術,並廣泛應用於漫長的太空飛行、醫療搶救,和軍事訓練方面。)

 就寢時間,病房內。
 入夜後的例行巡房,代表一日的句點,連腳步聲都令人寧靜。沒有緊張的搶救,更沒有偶發的意外,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我靠在床邊,讀著每位病人的各項生理指數,心裡明白這項技術從沒令人失望;無論何種病症,只要及時發現,多半能痊癒。
 俗稱冰凍技術的人類冬眠醫學,幾百年前還只能利用硫化氫衍生物與低溫密室進行;如今較安全的藥物陸續問世,且不用降溫即可施用,這是醫學幾世紀演進的驕傲。就連太空艙長期冬眠、戰場上的假死偽裝,也都是基於此技術才能發展。
 在這個時代當值班醫生很幸福。病患代謝幾乎暫停的狀況下,除了直接致命的意外,似乎沒什麼讓人慌張的急診了。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