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day!這樣的早晨。

 音樂在蠢動。巴哈無伴奏,一曲又一曲、一遍又一遍從黑膠唱盤中剝落,1001到1006,接續流淌過他的耳朵。前仆後繼的Sonata與Partita,讓瘦弱無力安祥坐在庭院的老作家,情緒無波、氣息無痕。
 天空深藍廣袤,從萬里遠處望向庭院一身家居便服的老作家;他輕閉雙眼,聽風與陽光的對話。時間在早晨裡,與高懸天邊幾縷棉屑般的白雲走得一樣緩慢。老作家的臉,訴著惆悵滄桑,但神情卻是無比悠閒。
 老作家的呼吸內斂沉穩,在他身後,有爬滿黃金葛的柵欄與掛著陰涼的老榕,那老榕的鬚,還糾纏在歲月之中。

 生命與死亡同步。

 老作家面前的灰黑色鋁質方桌,擺有一本灰色舊書、一瓶幾乎絕跡的珍貴J&B尊豪、一擲昂貴的琉璃方型酒杯。酒色寧靜;酒質嚴肅。他張開眼:藍天。
 輝煌年代已過,如今雲淡風輕,餘韻猶如酒瓶中的液體,漸漸消失。這早晨,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醇酒鬆懈了眼皮、溫柔了眼神,在落下第一滴眼淚以前,他將桌上瓶子裡最後一杯份量的威士忌斟入透明酒杯中,毫無恨憾遺留。
 依然悠揚的巴哈,持續無伴奏飄在院子裡。於是,如晨風般溫和,他吞了手中小罐子內所有安眠藥,不疾不徐。然後執起酒杯,朝向生命,將杯中濃烈的生命之水一飲而盡!

 暢快。老作家將桌上的書懷抱,那是他此生最鍾愛的著作,一部半自傳式的超現實小說:《存在並不存在》。無奈這作品太過前衛,若以銷售來看,可算是老作家最失敗、最不為世代所接受的一部小說;如同他的人生。

 和風徐徐、陽光煦煦。
 關於一些音樂、一本小說、一瓶威士忌、一個作家與一場死亡而言,你知道嗎?這樣的早晨、這樣的天氣,是再適合不過了!

 到此為止。

 Good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