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腦神經醫學,將解開記憶的秘密。並且透過藥物或物理刺激,達到記憶消除或記憶增加的效果。)

 陽光充沛的早晨,手術台上。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後悔了!當初在女友的建議之下,我決定為愛接受手術,鞏固大腦內負責「記憶訊息調控」的細胞,並將記憶蛋白的作用量與摺疊結構,維持在足以讓我忘不了我們有多甜蜜的程度。
 這就像老祖先會用刺青示愛一樣,全是一股衝動。現在分手了,我卻必須承受清晰回憶的深深折磨。我真佩服,古代沒有這種技術,當時的人們在失戀後是怎樣承受?失去了卻忘不掉的幸福,實在太痛苦。
 因此,我決定再做一次手術,儘管所費不貲,但若能因此消除某些摺疊結構的蛋白,弭平對她的愛情回憶,我想那是很值得的。在這個可以將記憶待價而沽的時代,談起戀愛好像比較不易受傷。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