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國中同學結婚。結婚當然免不了鬧一下洞房!
這次的遭遇,便是發生在鬧洞房的時刻。

我朋友是女生,她嫁到台中望族。
那天婚宴辦在台中很有名的大酒店,更是她夫家的投資。
大家酒後玩得瘋顛,席間雖然已經鬧得離譜,
但說什麼也不可能只到晚宴結束就散場。
尤其我們這些國中就認識的死黨,和那些男方的好友,
說什麼都要惡搞一下才肯罷休。畢竟,難得嘛!

那夜,我是十多個人裡頭唯一清醒的,因為我不能喝酒。
所以我就站在看好戲的立場,陪他們玩玩鬧鬧,
並沒有實際加入大夥的行動。

宴會結束,算準了兩人回房時間之後,
大家就偷偷摸摸上樓去;還從不知道哪裡弄來房間的鑰匙。
我沒有大家那樣興致高昂,所以走在最後頭,湊個熱鬧。

上了該飯店的總統套房,裡頭真是寬敞。
大家二話不說,開始胡作非為啦。
剛剛有賓客在,不敢玩的變態把戲,
這回大概要通通上場了!
就這樣,一群人才進入玄關就開始按耐不住,吵吵鬧鬧!
我擠不過去,站在最後面笑著看。

一會兒,玄關的人群裡頭就有人叫到:
「看到了啦!出來出來!哈哈,別躲了!」

喔?大概是夫妻倆算準了我們會來,所以開始玩捉迷藏。
不過總統套房還真大、真好躲;看來不好找了。
我猜,這群醉鬼大概還要找一陣子。大家持續卡在門口。

忽然身旁又有三四個人幾乎同時喊:
「在那邊、在那邊!」此起彼落。
喔?找到了嗎?我看著前頭的人群們猜想著。

「哈哈!我看到啦!衝啊~去陽台~」精力旺盛的語氣。
「對對!我也看到,在陽台!嘿嘿,快去抓他們!」
「等下、等下,哈哈,我去拿像機!」回應的這位稍微年長。
「哈哈哈,快點、快點。」莫名的年輕笑聲。
此時,情勢難以抵抗,所有人嘩然而散、叫囂四起,
有人還乾脆不脫鞋子了!
最後,玄關只剩我,還在找拖鞋。

換好鞋,我走進客廳,倒了杯水坐下喝。
有些累,懶得動;我望向房間裡頭,
裡面不時傳出大家嘻嘻哈哈的聲音,以及疑慮的話語:
「奇怪?剛剛有看到啊,跑哪去?」外省調的沙啞聲音。
「嘿,陽台咧?我看到他們躲在陽台!」有人穩重推測著。
「哈哈哈哈!去拿冰塊、拿冰塊!」又是莫名的年輕笑聲。

情緒超high的一群失去理智的猛獸不斷尋覓獵物,
我則是坐在沙發笑著看他們。
他們在書房、小廳、臥房、陽台、酒吧之間跑來跑去,
一點都不會累的樣子,只是滿臉通紅、酒意高漲。

沒多久,嘻嘻哈哈的聲音漸漸平息。
其中一位我朋友走出來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糊塗回答:「呃?看到什麼?」
「他們有跑出來嗎?」
「哈,沒有。」我喝了口水。
「是喔。奇怪。」我朋友摸了摸鼻子。
我接著問他,大家不是在裡頭玩嗎?
他懶懶地說:「剛剛是有看到他們倆躲到陽台啊!」
「有去找嗎?」
「有啊,可是都找不到。」
「遜!哈哈~」我笑了。
「不是啊,陽台太大了。」他醉醺醺地辯解。
我逗著說,你們太遜啦!
但才剛說完,立刻又聽到有人喊:「看到了!哈,在臥室!」
「這下跑不掉了吧!嘿嘿嘿!」他轉過頭傻笑。好個醉鬼。
我笑一笑,繼續喝水。他則是精神又來了,馬上衝回臥室。
就看一群人又從陽台衝到臥室去了。
我搖搖頭,很久沒這樣開心了。

有些疲倦,我安靜回神。臥室依然鬧哄哄。
「衣櫥!衣櫥!有沒有找過?」喔,我認得,朋友的聲音。
「啊!!床底下啦!」不知名的洪亮叫吼。
「笨蛋!床底下是實心的啦!」有點台灣國語的笑罵。
我面向窗戶,輕鬆自在地休息著。
這個時候,玄關傳來房間門被開啟的磨擦聲。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眼前令我無比錯愕的,是一對夫妻與幾位親戚。

一位是我國中同學,一位是她新婚丈夫。

我嚥下口中的白開水,瞪大眼睛無言以對。
怎麼人在這裡?那剛剛他們鬧洞房是在追什麼?
我同學還醉暈暈,穿著美麗的無袖白莎小禮服。
她喜孜孜地問:「你們會不會太早來了啦!」
她丈夫和其他親友也哈哈笑開了。

然而同時,我背後又響起......
「在陽台!又躲去陽台了!我看到了,大家快上啊!」
......這群人在套房裡追逐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