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室友的女友讀東吳,租房子住在外雙溪。
那邊的房子實在老舊,濕冷陰涼,住起來不很舒適。

有天,凌晨不知道幾點,梳妝台整座倒掉!玻璃灑滿一地。
她說她睡著時根本沒聽到。
第二天起床,她一下地板腳就割傷了。
她從此覺得鏡子很恐怖。
她覺得那鏡子有鬼,我們覺得很唬爛,後來去看她講的梳妝台。
原來那是房東本來就附有的,很舊很舊,雖然鏡面是頗淨亮,
但是週邊木層框架、雕花裝飾什麼的都已經破爛不堪,
重心的確往前傾斜,這很正常。
再加上,她又把梳妝台靠緊牆擺,桌腳又更不平,
整個看上去就是欲墜欲墜,根本不是什麼鏡子鬼!

兩天後,她換了新的立鏡:生活工場。純黑。極簡。
大約150公分高,50公分寬吧。
呵,這次她就學乖,雖然放在同樣位置但懂得靠著擺了。

只是,沒想到某日凌晨鏡子又倒了。
而且這次砸破的碎屑散得更徹底,可能是因為沒有邊框阻礙。
結果那天早上,我朋友去找他女友,嚇到!
唉,他女友舊傷都還沒好,就又割傷了。
不過這次「勘驗事故」我就沒有去啦,
但我朋友研判大概是風吹,因為他女友那夜開窗睡覺。
我個人則是覺得太扯,最好風吹得倒。
我比較相信是起床不小心撞倒。

後來,她乾脆不買大鏡子了,姑且就用圓圓那種小鏡子暫時代替。

幾週後,有天晚上我們約了要去吃東吳大學對面那間無國籍。
我和我室友在北安路打撞球,正打完準備要去接她,
她就哭著打來了。
但一句話都講不清楚,我朋友說她只喊著鏡子鏡子。
這,是又割到啦!?
怎麼有那麼不靈巧的女生。

我們衝到她家,一進門她就飛奔而出。

她抱著我室友,哭著說她化妝化到一半,
鏡子突然映出另一張臉!是個女人臉!
她說女人的臉出現在牆上,就是擺放鏡子卻倒了兩次的牆。
而她當時剛好背對著牆,在鏡中看得很清楚。
我們想不透,只覺得怪,趕緊看看有沒有什麼反射或是色差之類的。
我想,應該跟前兩次一樣,想太多,自己嚇自己。
我不相信有什麼鏡子鬼!

但找了半天,找不到什麼詭異的地方。
我室友直接call房東,愛情真偉大,他相信他女友。

隔天,室友的女友就搬走了。
因為那天打完電話,房東聽完我朋友說的後,立刻趕來,
趕到時不但神色緊張,身邊還跟了位黃袍法師。

事情後來怎樣?那女人臉究竟是什麼?老實說,我一概不曉得了。
因為我當時見狀,只想快逃,太詭異了一切。
但印象中,似乎有聽到法師用怪怪的口音念念有詞,
什麼安眠、什麼不要怨恨之類的。
然後,房東好像有跟室友的女友道歉,
說要賠她鏡子錢、說什麼寂寞、什麼不是故意推倒之類的。

我那天離開時匆忙,我室友和女友則留下。
隔天我本想問他們這事情究竟是怎樣?
為什麼鏡子會倒?女人臉是啥?
真的是鏡子有鬼嗎?還是風?還是??

但,我自己猜想了一下,好像都不是。

想通了的那刻,我剛好望著興建中的一堵小圍牆,
看著工人一把一把地將水泥塗上,心中突然猛烈翻攪,
關於其他的細節,於是也不想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