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笑起來很溫暖,我好喜歡妳的微笑。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輩子好好收藏。」女孩抽著煙告訴我,當初那位恐怖的網友就是這樣企圖打動她的心。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何時起,我喜歡在校園閒晃,趁著課餘,找一個角落看風景、想事情,偶爾會帶一瓶綠茶。陽明很美,尤其秋天。陽明有個角落,那是一座棧道的中駐。這個角落有面石牆,上面刻有「神農坡」三個古字,據說是在韓、于兩位校長時期所鑿。四季在上面遊戲玩耍,光陰更迭,斑駁了牆的容貌,滄桑了牆的歷史。其實,這個地方在三個月前還是荒煙漫草的濕冷樹林,好在新砌的石階邁開了蔓延的草本植物,才使得這個角落豁然重現。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陽明大學山腰間有塊坡地,本是雜草恣意蔓延的濕冷樹林。遠遠看過去,除了黯然樹蔭與悄然灑落的些許陽光,幾乎沒人曉得這地方還隱居了一段頹老回憶。幾個月前學校大刀闊斧,為坡地縫上了兩道鵝黃色石磚路。被劈開了的草本科植物,像是宗教信徒般,順著風,對著豁然見日的石牆點頭﹔而這牆,就是被題上了「神農坡」三字的堅石。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光臨!」走進便利超商,有活力的店員總是微笑,搭配這一句充滿朝氣的招呼,著實讓人多了幾許振奮。我走馬看花,完全沒有目標地搜尋著各式商品,一直走到冰箱的玻璃門前,我才駐足。仔細看著冰箱擺滿的飲料,玻璃中映出的是我的雙眼,而雙眼間對焦的距離,很快地就落在日式無糖綠茶上面。很多關於這無糖綠茶的情愫,就這樣燃起來了...那是兩年前的冬天。我沒猶豫多久,順手抓了一瓶就結帳帶回研究室,安靜地品嘗、回想。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