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笑起來很溫暖,我好喜歡妳的微笑。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輩子好好收藏。」女孩抽著煙告訴我,當初那位恐怖的網友就是這樣企圖打動她的心。
 女孩口中的網友在三年前被通緝,罪名是謀殺。但後來好像在追捕過程中落海失蹤,結果下落不明,直到今天仍是警方緝拿的對象之一。她講著講著,我漸漸有印象,那年冬天好像有媒體報導過,某精神異常男子在自己住處殺害六名女網友,而且取下首級,並割下雙唇浸泡在福馬林中。我依稀想起那個慘不忍睹的兇案現場和好幾瓶怵目驚心的玻璃容器,甚至也彷彿聞到令人反胃的化學藥劑氣味。
 她是我一個熟識的網友,很久沒見,約出來喝咖啡敘舊。會講到這個,是因為我剛巧長得有些像那變態,害她想起來;不過,她說我比那個變態帥多了。
 女孩吐出一口煙圈,挑起左邊嘴角微笑:「還好我對醜男人都有戒心,看到不對勁馬上打破窗戶跳下來;雖然跌斷腿,但至少還留著我的嘴唇。」她低下頭,捻息了半支煙,濾嘴處還隱約可見薄薄光澤,我想是唇蜜不慎沾染。
 「那妳還敢玩網路交友喔?」我問道。「而且約在這麼偏僻的咖啡廳,妳不怕喔?」
 「怎麼不敢?有什麼好怕?我現在可聰明了。」女孩帶著微笑,抬起頭驕傲地說著。
 「嗯,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笑著回答。
 「講講你吧!帥哥,我們第一次見面,我還不太認識你啊!」她邊講邊摸著自己的嘴唇,性感嫵媚。
 「我?喔,妳別看我現在帥帥的,我以前可是相當醜咧。」
 「哇!你是去整容呀~」她拍了桌子,對著我大笑。「不然現在怎麼這樣帥呀?」
 「哈哈,的確呀!我是去整容呀!」我也笑了。「因為我捨不得一個好女孩,記得她排斥醜男,所以我才跑去整容呀!」我慢條斯理、優雅自若地解釋。「好高興成功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女孩頓時滿身顫抖,一臉錯愕、驚恐。
 我無動於衷,只是緩慢地、斯文地將她擁入懷,帶著微笑說:
 「妳笑起來很溫暖,我好喜歡妳的微笑。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輩子好好收藏。」

(收錄於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