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不用上課的午後,我會一個人趴在鋼琴上。用眼角餘光,爬過地板、門、窗;用視線纏繞所有你絕對熟悉的地方。還記得嗎?在這間琴房,你曾經教過我帕海貝爾的卡農,還有德布西的月光;雖然,我從來沒有一次成功地模仿,將音符正確擺放。
 四月天,春意應該綿綿,應該喚醒沉睡一季的大地美顏。可是啊,我跟你說喔,兩千零四年的冬天,彷彿遺忘了什麼,還在固執己見。
 呵,陽光的溫度,在妳離去後似乎就沾不上我的皮膚。我也一度很無助,但當日子編號到第三百六十五,我豁然清楚,原來妳一直在很長很長的路途,保佑我健康、幸福。
 所以,我猜是妳吧?是妳讓我遇到她。我該感謝妳如此愛我,即使已然旅行遠方,卻還給了我一座依靠的港。我努力練琴,儘管依然彈不好卡農與月光,但是卻學會了撫摸蕭邦。妳曉得嗎?我曾幼稚地希望了結自己,以共享滿天熠熠星光。但此時,遇到她,我才明瞭,原來呀~原來這樣做只會留給人間濃稠的哀傷、原來我們不曾離棄對方、原來我們一直同在,同在星光燦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