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一直穿著外套?」我問室友。
 「因為我女朋友很愛我。」他伸出手,摸著破了洞的外套,鬱悶回答。
 「傻瓜,別再鑽牛角尖啦!」頓時我也惆悵起來,趕緊安慰:「她在天國一定也希望你找到新的幸福呀!」
 「不,她在等我。」室友苦苦微笑,拖著些許沉重。
 我室友呀,本是我們這群死黨中鬼點子最多、最古靈精怪的一個,大家以為他永遠是個樂天派;誰知道,那次一夥人騎機車發生意外,竟讓他和女友天人永隔。大家以為他會釋懷,怎知他從此自責不已,每天憂鬱無神。
 那天,騎車的他很幸運彈離機車,滑出馬路;只是坐在後座的女孩,雙手正插在室友穿著的這件外套裡。很溫暖,也很致命。她來不及抽手反應,後方來車也煞車不及;女孩過世,並少了雙手。
 「我去洗澡。」室友打斷我的回想。
 「嗯。」我假裝若無其事回應。接著,趁著室友去洗澡,我缺德地偷拿他的外套打量。老實說,除了幾個破洞,沒啥特別。我索性穿上去,試試會不會悶熱。搭上釦子,翻整衣領,慣性地伸進口袋,感覺還挺自然。但,伸入口袋不到一秒,一陣柔軟、溫暖、親密的滋味在我的手背蔓延開來。耳朵後方並傳來甜甜的呢喃:「我在等你喔......我在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