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遇到這種事,沒有學長可以討教,我該怎麼辦?
 時值寒假,實驗大樓幾乎沒人進出。最後一批研究生昨天離開,一步步踏成了現在的寂靜。倒楣的我,因為學長不知跑那去玩,又加上認真的教授吩咐實驗進度得加緊一點,只好獨挑大樑,留宿實驗大樓的休息室。
 對一個單身的研究生來說,其實休息室還算不小;足以容納一個受到實驗荼毒夜的我、一方紮實的寂寞,和一襲無來由的不安。
 夜深人靜,本來已經滿滿睡意的我,拗不過乾燥的感覺在喉頭爬上爬下,終於決定披著冷風去找點喝的。就我所知,樓梯口旁邊設有一台飲水機。
 亮銀色的飲水機,反射出辦公室門外的盆栽、佈告欄上的海報,還有牆邊一隻……膚色布料的……人型布偶?怪了?實驗大樓裡充斥著化學分子的氣味,嗡嗡作響的儀器不眠不休地運作,這樣的氛圍出現一隻布偶,有點唐突詭異。好奇心用銳利的角度抵著我的脖子,讓我不得不去探個仔細,到底這布偶是怎麼一回事。
 喝過水,我用袖口拭乾嘴角,戰戰兢兢走近布偶;兩三步,便杵在跟前了。我心中忐忑,緩緩拾起這膚色的人型布偶。霎時,我驚訝他的器官,竟都裁縫地如此細膩精巧!但,還沒來得及欣賞呢,這布偶竟然開口說話:「快離開實驗室……我逃不掉了。不要聽……教授說的……」斷斷續續,好似還有什麼沒說完,可是我已瞪大眼,嚇到恍神腳軟倒地了。
 第二天,大腦時差與現實世界歸零同步之後,我馬上衝到昨天的飲水機角落。然而,左右搜尋一番,那布偶卻不見蹤影。我想,大概是夢吧!
 就在此時,教授拿著不協調鼓脹的公事包出現,表情漠然對我說:「我手邊有新實驗,待會來實驗室談談。」他神色冷靜,輕聲低調走入實驗室。從他背後,我看到公事包的拉鍊邊緣,有一小片類似膚色的布料。慘了,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
 怎麼辦,恐懼的情緒在體內奔竄。遇到這種事情,換作學長會怎麼做?學長會離開嗎?還是……進入實驗室呢?
(收錄於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