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大燈的昏黃光線,爬過朦朧迷霧,染在濕冷的馬路上。司機看了我一眼,挑了眉,像個問號:你要不要上車?
 我本來想搭計程車的,迅速又舒適;但夜晚十一點多,要等一輛沒乘客的計程車把我載離霧濛濛的坪林山區,似乎比要求教授加分還難。唉,都怪班遊選這什麼鬼地點,害我探勘到晚上!「好吧!上車吧!」我自忖著,「否則就等太陽來接我了。」
 上了車,我將零錢湊齊,匡啷投入鏽蝕的鐵箱。轉身,我打量著適合的位置,最後選定第二排靠窗坐下。車內燈光明亮,只是厚重的溼氣與霉氣撲鼻而來,讓人不太舒服。我再仔細瞧,車廂後面幾排,隱約有兩三名乘客。「呵,還有其他人嘛!」我頓時心安不少。
 「是你自己要上車的。」司機低沉地對我說。
 「咦?不然咧?」我反問。司機不作聲。
 接下來的路段晃得厲害,讓我心神不寧,睡不著。
 「年輕人,下車!」司機突然停車!晾在夜裡寂靜,被煞車聲撕扯成一片片的恐懼。
 「呃?還不到市區啊!」我疑惑著。
 「你還年輕。」司機語重心長:「就要午夜了,快走吧。」
 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我遇到如此惡劣的司機,其他乘客竟也莫不吭聲?一氣之下,我提了包包下車,反正新店也不遠,走段路應該就有計程車。嘖,真可惡的司機。
 第二天,我親自到公路局申訴。辦理的小姐問我車班、司機,我一一回答。但說完後,那位服務小姐卻不悅地說:「先生,這是位很盡責的司機,去年開車時因為過度操勞去世了,請不要開他玩笑!」
 聽完,我腎上腺素分泌激增,說不出話,但卻好想再問服務小姐:「這位司機過世的時間,是不是在午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