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在醫院大廳漫步,親吻往來的醫務人員與民眾。身為精神科主任,有一個專屬休息室享用午餐,還能透過窗台欣賞醫院大廳的絡繹人潮,其實還頗不賴的!「醫生也是人呀!嘖,每天與精神病患為伍,都快瘋了。」身為主任的a醫師,大口嚼食著豐盛排餐並竊喜:「終於有個不受打擾的地方了!」
 「救我!!!」突然,一個蒼白面孔的傢伙闖入a醫師的休息室,「拜託救我!」
 「等等,你、你是誰,怎麼進來的?」a醫師驚嚇之餘,努力找尋頭緒。
 「有個陌生人,他虐待我!」打翻a醫師胃口的年輕人瞪著大眼,左顧右盼,歇斯底里喊道。
 「MP?等、等等,護士呢?」a醫師嘗試冷靜對話,「你聽我說,沒有什麼陌生人,一切只是幻覺。」
 「才不是!!」該名男子大聲嚷叫,面孔猙獰,宛若跌入地獄業火的修羅。「你什麼都不知道,我、我不是Multiple Personality!」他再次歇斯底里,「你看!」男子扯開胸前鈕釦,露出駭人的詭異傷疤;雖以結痂,卻依然萬分震撼。
 a醫師趁他講話,慢慢走向門口。男子發現後,一個箭步撲上餐桌,拾起餐刀用雙手緊握,並且抵住自己的咽喉哭訴:「我要自殺,不然他不會放過我!」
 「嘿,你別激動,別亂來!」醫生叫道,想試圖阻止,卻又害怕遭受波及。怎料此時,還沒來得及想出對策,男子青筋絮亂且不停顫抖的雙手,已狠狠將利刃推進頸動脈……。
 大廳裡,陽光依然漫步自在,只是多了幾條警方封鎖線。醫師休息室裡,高級花崗岩地磚上,躺著一具冰冷屍體。屍體雙手緊握入喉的餐刀;屍體胸膛,睡著慘不忍睹的瘡痂;穿著動脈泊出的紅血,與精神科主任的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