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起,我喜歡在校園閒晃,趁著課餘,找一個角落看風景、想事情,偶爾會帶一瓶綠茶。陽明很美,尤其秋天。陽明有個角落,那是一座棧道的中駐。這個角落有面石牆,上面刻有「神農坡」三個古字,據說是在韓、于兩位校長時期所鑿。四季在上面遊戲玩耍,光陰更迭,斑駁了牆的容貌,滄桑了牆的歷史。其實,這個地方在三個月前還是荒煙漫草的濕冷樹林,好在新砌的石階邁開了蔓延的草本植物,才使得這個角落豁然重現。
  三年前,一樣的時節,我在此邂逅了一場難忘的回憶,那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某日夜晚,在蜿蜒的小徑上,因為我繞錯路的緣故,他拉了我的手。這一拉,讓這角落見證了一個男孩的心動﹔縱使當時的石牆尚在隱居,但我知道他是有察覺的。後來的日子,我常刻意經過這地方,開始記憶這地方帶來的點點滴滴。一直到春天,枝芽新生取代落葉,也取代了這場短暫的美麗才停止。
  大概是那時候開始吧,我會帶著思念去憑弔,去緬懷。看著熙來攘往的同學、遊客,想一想別人在這邊會有什麼故事。也大概是那陣子的經歷吧,每當春天的校園,神農坡總會開了滿山野的花,可是在我眼中,卻都只是一朵朵的燦爛悲傷。我相信陽明大學的神農坡了解,因為他已經甦醒,他已經開始準備要說出所有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